搭乘廉價航空去日本,似乎已成我去日本的原則,

畢竟日本物價高、交通運輸費用、飯店住宿等,

就占掉旅費一半,所以要從來回機票「開源節流」。

這次從高雄小港出發前往關西AIR,

比較了各廉航的起飛與回程時間,「酷航」條件算是最優。

酷航官網:http://www.flyscoot.com/index.php/zhtw/

d369217.jpg

酷航於2015.07.09首航高雄大阪航線,
每週二四六3班,午去晚回,未來可能增為四班,真是南部人的福音。

酷航的所有飛機皆為波音787 夢幻客機 。

相關新聞:http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536836.htm

可搭載近300人的大型客機,其中最大優點吸引我的,大概就是她的大座位,

雖然台灣飛日本不過約三小時左右,

但位置舒不舒適,腳麻不麻,阿不阿雜就差很多了!

下圖就是本次搭乘酷航的經濟艙座位,

有沒有,本人我的腳離前方座位竟還有一段距離,

之前搭捷星時,我的膝蓋是直接卡在前方座位的。。。XDD

S__8003712.jpg

上官網查看票價,

突然看到預計出發日為1488元。。。。OMG

立馬下手!毫不遲疑!決不手軟!

這算是目前我去日本買到最便宜的機票,

所以還抱懷著.....『真的還假的』的心態完成了購票動作。

003.jpg

 

以下即為二人票價明細,一人來回6819元

 

未命名 -1.jpg

對於廉航,相信大多旅者都明白,羊毛出在羊身上,

廉航之所以票價比傳統航空便宜,是因為他不包含對顧客的其他服務,

例如:行李重量、旅遊保險、餐點、水、。。。之類的;

但在飛安安全及全體機師與服務人員專業度絕對不要懷疑,是同等級。

台灣到日本大約飛行時間約2小時40分左右,

所以這空檔沒有餐點,基本上我是可以接受的。

(廉航禁止未加買餐點的旅客㩦帶外食,但自備的水OK,

此次的飛行過程中,其實也有看到旅客拿自己的食物在食用,

空姐看到其實並未阻止,甚至後面還會幫忙收拾用後的垃圾。

但畢竟官方的遊戲規則很清楚,所以能不麻煩他人就別麻煩了吧,

或是自行的垃圾帶下機。)

S__8003711.jpg

相信若有在關注廉航方面的資訊,

應該看到相當多對於酷航的「負面報導」,

例如機位超賣、有訂單到了現場劃位卻說查無此票等;

但,莫急、莫慌、莫害怕,畢竟很多是個案,

(沒人會拿自己的商譽開玩的)

且其實過程中的瑕疵,我發現其實消費者本身也要負責。。。。==“

舉個例來說,我爬文時,大多的網友說酷航的電話打不進去,

接著就是一面倒的漫罵,一堆深受其害的網友排山倒海的附和;

但此次的購票,

購票完成後,明細列出網路交易服務費共收二次,我也是立馬打電話,

是的沒錯,真的響很久、很久,當我快開始問候他老媽時,有人接了

很標準的『新加坡式國語』出聲了。。

且詢問過程是順利的,我還未說問題在哪,客服依訂單編號查詢時,

立馬發現問題點,馬上解釋於審核後,會進行信用卡退費。

之後因為有些帳務上的明細,我想問清楚,又打了電話,依然是接通的。

但不可否認,電話真的響很久~~很久~~很久~~~

我不禁懷疑,說沒人接聽的消費者,究竟是打去哪裡。。。。

還是我真的比較幸運?!

若下次仍要前往日本,我的首選目前依然是『酷航』!!

 

S__8003713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mo書 的頭像
    momo書

    SUI的部落格

    momo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